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规定,湖北监管局认真落实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有关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高度重视,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周”活动,对贯彻落实活动安排、优化宣传教育效果进行研究部署。党组书记和其他党组成员带头参加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发挥“头雁效应”。

  二、精心组织,认真完成“规定动作”。按照部机关纪委的安排,组织党员干部于7月1日下午通过视频聆听了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党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廉政学习,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伍红梅同志围绕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做主题发言。落实线上学习要求,全员按时完成财政干教“警示教育周”专栏线上讲座学习。

  三、结合实际,优化学习教育效果。紧密结合监管局转型工作要求,局党组带头强调纪律规矩意识,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借助配发的《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和《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认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走在前、做表率。组织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过对党纪国法的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养成按规定、依程序办事的习惯。

  通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坚定理想信念、抵御腐蚀“围猎”、切实守住底线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构筑得更加牢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