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坚决做到“三个体现”
做好长江禁捕资金监督工作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湖北监管局在近期组织开展的长江禁捕资金专项检查工作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三个体现”,取得较好成效。

  一、把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行动上。财政部专项检查部署视频会后,郭方明局长迅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并要求检查组结合前期核查调研情况,选准资金量较大、拨付进度较慢的区县,对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资金保障和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通过监督检查,促进地方部门加强禁捕资金预算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推动财政支持政策落实和配套政策执行,保障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政策“禁得了、稳得住、保民生、不反弹”。

  二、把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体现在实效上。检查正值防汛期,李冬云副局长带领检查组冒雨深入湖区江边,实地察看了解中央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并指导检查工作。检查组围绕政策落实和资金拨付两条主线,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禁捕实施方案和财政资金使用等文件资料,并通过电话访谈、入户调查、实地核对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坚持查调结合,立足有证渔船已基本禁捕现状,围绕妥善解决无证渔船禁捕和无田地退捕渔户社保等问题开展调研,客观反映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取得良好效果。

  三、把好的作风体现日常言行上。检查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将党性原则贯彻监督检查全过程,始终把遵守各项纪律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召开碰头会,学习廉政建设和保密工作的文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研究整改措施。采取检查组成员间相互监督、被查单位对检查组反向监督等方式,强化对检查组的监督,坚持在被查单位食堂用工作餐并主动支付餐费,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展现出优良工作作风。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