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年轻干部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提升“七种能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湖北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赴湖北省委党校,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由各处室派出年轻党员代表汇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收获体会,并交流了如何锻炼提高“七种能力”的思考。

  办公室汪冰聪同志谈到,“七种能力”建设是新时代赋予年轻干部的新要求,我们要做到勤学善思,多增长才干,丰富自己的知识与经验。监管一处左少君同志谈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指导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知行合一,不负人民期望;奋发有为,不负青春韶华;履职尽责,不负组织重托。敢于摸“烫手山芋”、做“热锅蚂蚁”,不断锤炼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监管二处杨光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省域发展中有关科研成果转化问题,着重谈了提升服务意识的重要性,并表示将把五中全会精神反复读、反复学,学以致用提高能力水平。监管三处王柏人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年轻干部的要求是一项思想洗礼,要用心体会总书记关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引申出年轻干部应该不比较、不计较、多自校,不断提升“七种能力”。监管四处吕霄云同志通过传统文化中的“六艺”谈到如今的“七种能力”,着重强调了要增强个人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并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年轻兴则国家兴,年轻强则国家强”的重要论述与诸位年轻干部共勉。监管五处郑蔚同志谈到,“七种能力”中,政治能力始终是第一位的,年轻干部应当在工作中更多地转变系统性思维方式,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同志在培训班结业小结时,充分肯定了年轻干部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各处室代表的发言精彩纷呈、各有千秋,谈得很实在也很深情,从广大年轻干部身上感受到了朝气蓬勃和虎虎生气,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种能力”的论述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激励鞭策年轻干部勤学慎思、担当实践。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集中学习为新的起点,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保持昂扬斗志,夯实理论基础,补足能力短板,切实履职尽责,“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财政监管事业和湖北监管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