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投身财政监管工作

  近日,湖北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抗疫历程,重温感人瞬间,领悟抗疫精神,指导财政监管工作。灾难铸就民族风骨,苦难砥砺中国精神。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战“疫”岁月,让大家再次领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家备受鼓舞,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四种情怀推进财政监管工作。

  一、胸怀为民情怀,保障重大政策落地见效。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天灾,更是一份国家治理的特殊命题考卷。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考卷上的郑重作答,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生动实践。财政监管工作者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过硬的政治素质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评价等环节全面体现党中央政策目标和要求,保障国家重大政策落地见效。

  二、胸怀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多少抗疫英雄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用家国情怀诠释了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财政监管工作必须服从服务于党中央确定的战略目标,财政监管工作者必须牢记使命,心怀责任,将大爱融汇到本职工作中,将学习抗疫精神转化为行动的自觉,转化为丰硕的工作成果。

  三、胸怀壮士情怀,激发干事热情。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从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到科研实验室夜以继日的攻关,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英雄坚守的是一种勇往直前的信念。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财政监督工作者应当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岗位,勇挑重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积极服务于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服务于财政资源科学配置,增强财政可持续性,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胸怀求真情怀,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应对疫情离不开科学精神的坚守,战胜疫情离不开我国广大医务及科研工作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严谨自律的科学精神。学习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用求真务实的态度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应该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财政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加强监管,深入调研,如实反映情况,合理提出建议,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服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