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程丽华副部长
在全国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近日,湖北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程丽华副部长在全国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去年疫情期间,湖北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戮力同心,顽强奋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彰显了财政干部忠诚担当的优秀本色。2021年,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认真梳理工作情况,配合完成综合考核。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湖北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工作要求,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中央直达资金在湖北落地见效,提高扶贫资金日常监管质量,坚守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底线,强化属地中央部门预算监管,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年是监管局综合考核工作的第一年,各处室要认真梳理2020年工作情况,按照考核工作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亮点,配合做好综合考核工作。

  三、突出财政中心任务,加强工作统筹谋划。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处室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加强工作谋划,稳步推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部门预决算监管、监督检查、服务代表委员等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机制,紧盯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及时处理预警信息,牢牢守住资金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隐性债务监管,完善常态化监控、核查、督查机制;进一步密切关注地方经济形势和财政运行情况,尤其是基层财政“三保”政策落实情况,加强调研分析,及时反映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的一年,湖北监管局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奋力拼搏,乘势而上,以新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