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近日,湖北监管局认真落实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专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原汁原味传达了有关警示案例,并就切实汲取警示案例的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在学习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政治责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要求的体现,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郭方明指出,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中。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的首位。二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并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郭方明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深入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警示案件的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勇于担当,时刻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共同努力将湖北监管局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