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力促资产评估联合监管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财办监〔2021〕7号)的各项要求,湖北监管局推进部门协同,联合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开展行业联合监管座谈会,讨论了资产评估报告质量控制、资产评估机构诚信建设与内部治理、日常投诉举报等联合监管的具体方式方法,推动行政监管和行业监管有机融合的起步。

  今后,湖北监管局着力从五个方面强化对资产评估机构的日常监管。一是加强与评估机构的沟通、交流,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充分尊重资产评估行业的执业特性,建立和谐、顺畅、有效的监管关系,促进其切实提高执业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间的沟通、配合及协作,共享监管信息,提高监管效果。三是重点关注中央企业、中央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资产评估业务,以执业监测、走访座谈、约谈、现场调查、核实举报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监督。四是督促深化业务报备工作,打牢大数据信息化监督的基础。五是选择重点评估机构,对内部质量管理、风险控制、审计执业质量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