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力量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

  学习党史,坚定政治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回首百年历程,每当风雨来袭,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学习党史,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初心使命,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学习党史,赓续精神力量。“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风霜雪雨、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成为了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在这一百年间,我们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党的历史,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激昂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党史,筑牢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回首百年,我们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要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坚持“人民财政”的本质属性,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将人民利益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习党史,启迪智慧方法。“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忆往昔岁月,我们党在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本领的过程中发展壮大。毛泽东同志从革命斗争经验中总结出来的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至今仍为我党所用。我国的财政体制由最初的“统收统支”、到1994年的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到构建公共财政基本框架、再到现在的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也是从历史经验中逐渐摸索出来的方向。回首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前人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就一定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