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的实施意见》,湖北监管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优化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方式,进一步推进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将服务代表委员纳入全年工作重点,专题研究,统筹推进,与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办公室定期督办提醒,各处室在月度办公会上将该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专题内容汇报,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分工协作、发挥优势、纵横结合、机动灵活”的原则,各处室发挥各自优势,明确相互分工,做好统筹规划和科学安排,加强信息共享,有序开展日常沟通服务工作。同时,加强与部有关司局和省内各单位的沟通联络,及时传递信息、分配任务、统计上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三、扎实做好日常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有效开展代表委员日常沟通拜访,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代表委员信息变化情况并做好信息维护。

  四、创新服务代表委员的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沟通形式,针对代表委员的专业背景,划分领域精准对接,找准服务代表委员与财政监管工作的结合点,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邀请相关代表委员参与座谈、调研等工作,提升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参与度。同时,紧扣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的关心关切,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并征求相关代表委员意见,提升沟通联络的实效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