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上门服务落实退税政策
切实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宣传文化企业增值税先征后退优惠政策顺利实施,近日湖北监管局主动上门,对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开展“面对面、一对多”政策辅导,现场办理退税审核工作。

  一、结合实际,上门服务。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宣传文化重点企业,拥有20家子(分)公司,其中11家子公司符合退税条件。由于办公地点相对分散,为宣传政策、快捷办理,湖北监管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采取统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方法,现场集中进行审核。

  二、现场辅导,便捷审核。由于涉及企业较多,相关业务也有差异,湖北监管局现场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政策辅导,并对申报资料中与政策规定不一致的地方,帮助他们立核立改,一次性解决退税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审核效率。

  三、严格把关,精准执行。由于企业业务涉及中小学教材和其他出版物,退税比例各有不同。面对数量庞大、品种繁多的书目清单,湖北监管局严把政策关口、逐条逐项核查,现场调整相关出版物分类,高质量完成退税审核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