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找准“四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财政部、湖北省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湖北监管局积极思考谋划,突出单位职能和监管特点,找准“四个抓手”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一、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聚焦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督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贯彻“思想引领、学习在先”要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加强监督,将纪律执行监督与财政监管业务有机衔接,聚焦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开展重点监督。同时,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找准作风建设主攻方向,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督促推动党员干部讲政治、干实事、抓落实,坚持将反“四风”与树正气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精文简会、改进调研方式,重点查纠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乱作为问题。

  三、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继续深化党纪党规学习,结合财政部警示教育周和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生活和工作状况,推动日常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用好“四种形态”,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做到“婆婆嘴”,常提醒,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推动纠“四风”与树新风并重、正面引导与强化监督并重,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强化监督压力传导,切实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研究完善机关纪委工作机制,规范机关纪委委员的岗位设置,进一步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