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七一前夕,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广大党员爱党、敬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和干劲。

  一、传承红色精神,展现时代担当。活动播放了湖北监管局“颂百年辉煌  展时代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参赛作品视频,回顾了党领导荆楚儿女牺牲奉献、筚路蓝缕、顽强拼搏,推动荆楚大地沧桑巨变、日新月异、浴火重生的伟大历程,展现了新时代湖北财政监管人传承红色基因,“在战疫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战贫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战洪中弘扬伟大抗洪精神”的生动画卷,激发了全局同志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二、勋章致敬前辈,财政薪火相传。根据党中央《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O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湖北监管局在活动中举行了庄重的仪式,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为退休支部党员胡道胜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中央的关怀传递给老党员,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同时教育引导全局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赓续精神血脉,务实砥砺奋进!在全局党龄最长的胡道胜同志的领誓下,新党员喻炜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局其他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这既是对初心的检验,也是对精神的传承。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新老财政监管人的薪火相传,展现出财政监管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

  三、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进。活动第二阶段,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向全局党员讲授“学党史不忘初心  跟党走继续前进”主题党课。他系统梳理回顾了我党成立百年、执政72年来,创造中国奇迹的历史过程,总结提炼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在于共产党具备七种优秀品质:远大的理想追求、科学的理论引领、选贤任能的机制、严明的纪律规矩、为民牺牲的情怀、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大的领导力量。他勉励全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爱党、在党护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加努力地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