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
荣获“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局党组领导下,三处党支部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被评为湖北省“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强化理论武装,建强支部。创新方法开展支部活动,积极与预算单位或省直部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丰富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注重选取学习主题,学习之前全员重温入党誓词,营造政治学习氛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评议工作、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

  二、深入调查研究,抓实工作。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近年来紧跟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工作,积极反映地方情况,为政策制定完善建言献策。针对财政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生态保护修复情况、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工作及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开展调研,形成多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得到财政部充分肯定。

  三、投身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按照省直机关工委下沉工作安排,支部党员奋勇争先,下沉到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等同志被所在社区评为优秀下沉党员。为支持复工复产,支部同志克服困难、特事特办,加快推进审核审批,及时完成了湖北省及长江流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的审核审批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