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多种形式与下沉社区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湖北监管局落实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的有关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形式,与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有关党建活动,相互支持,共享平台,同庆党的百年华诞,推进机关党建与基层党建相互学习、彼此促进、共同进步,一道做好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工作。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热情,七一前夕,湖北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与下沉地都市桃园社区联合组队,参加由南湖街道组织的“红心永向党,南湖展初心”的庆祝建党100周红歌会活动。参与合唱的党员热情饱满,认真投入排练和表演,与都市桃园社区干部密切配合。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唱响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展现了我局党员和社区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红歌会现场赢得热烈的掌声,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湖北监管局还派出下沉社区工作联络员,受聘担任南湖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逐步参与街道和社区党建及相关工作的议事协商,加强下沉社区工作的统筹协调,深化完善常态化下沉社区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增强下沉社区工作的实效性、精准性和可持续性。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广场,与居民群众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现场就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进行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