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深入调研新冠病毒疫苗生产
及优惠贷款贴息政策落实情况

  近日,湖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带队到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深入调研新冠病毒疫苗生产及优惠贷款贴息政策落实情况。湖北省财政厅赵红兵副厅长、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周刚副行长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员在二期原液车间中控室介绍了新冠病毒疫苗生产情况,李莉刚财务总监介绍了新冠病毒疫苗专项贷款使用情况。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张裴区长介绍了地方政府支持研究所新冠病毒疫苗二期项目建设情况。经过86天的共同努力,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年产10亿剂次的新冠疫苗二期项目于2021年5月31日正式投产。

  调研座谈中,针对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面临的项目建设投入、科研研发投入需要资金量较大等问题,周刚副行长介绍了工商银行支持疫情防控的做法,保障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资金支持是国有商业银行的大行担当,他们会根据企业需求及评估情况,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赵洪兵副厅长提出,希望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进一步算清项目投入产出账,并要求当地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级财政的各项支持政策。

  郭方明局长在调研总结时指出,新冠病毒疫苗事关我国疫情防控大局,大力支持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加快疫苗生产是财政金融部门的应尽职责。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二期项目在短时间建成投产,凝聚了企业艰辛努力,得益于当地政府大力帮助,体现着金融支持与财政贴息的联动效应。

  郭方明局长强调,这次调研通过面对面沟通,实地了解到了中央财政政策落地执行情况,听到了企业和地方政府的真实想法与诉求。希望参加调研的各部门下一步要结合部门职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更加主动地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