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认真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湖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

  一、落实学习任务,做到全员参与。按照“支委带头,党员轮流领学”的原则,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和《新征程面对面》学习辅导用书,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四个自信”。

  二、开展交心谈心,做到认真检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按要求开展交心谈心,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学习任务落实情况、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履职尽责情况认真对照检视,查找存在的差距,准备发言提纲。

  三、严格方法步骤,做到不走过场。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处室党员负责人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结合自身检视和交心谈心情况,为大家上了一堂《厚植三种情怀 增强行动自觉 努力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微党课,并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畅谈学习感悟,提出了自身和其他党员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作出整改承诺。

  四、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见行见效。会后,监管二处党支部总结梳理了查摆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逐项提出整改措施,细化了整改任务。将结合下半年工作改进提高,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克难奋进的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