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注重疫情防控 确保检查成效

  湖北监管局检查组赴外省开展地方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期间,注重疫情防控,应势而变,确保了检查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将防疫要求贯穿于检查全过程。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第一次异地交叉检查任务,局党组专门成立了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检查组将防疫要求贯穿于检查工作全过程,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拟订了应对措施。

  二是调整方式方法,注重线上检查沟通。根据地方预决算主要采取网络公开的特点,检查组采取线上为主、非接触为主的检查方法,将检查分为远程线上检查和现场线下检查两个阶段开展。一方面与检查地区财政部门充分沟通获取预决算公开数据,另一方面在线上逐一对被检查地区预决算公开内容开展了覆盖式检查,发现疑点问题与被查地区部门进行线上沟通。现场检查重点关注地方预决算公开信息数据真实性,通过聚焦重点科目,集中精力,提高效率,减轻现场检查的防疫压力。

  三是临机应变,果断处置突发状况。在现场检查收尾阶段,被查地区突然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检查组按照防控预案要求第一时间请示汇报。局党组科学研判当地疫情发展态势,果断要求三个检查小组当天撤离现场,检查组撤离后,被抽查的三个市州均出现中风险地区,由于处置及时,检查组避开了风险。检查组返汉后严格遵守相关隔离政策,同时,坚持线上办公,继续开展检查后续工作,圆满完成了交叉检查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