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做深做细做实中央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湖北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在开展线上监管、处理预警信息、分析支出情况的基础上,选取典型县市开展实地督导,督促地方加快直达资金拨付使用,做深、做细、做实中央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做深”——按月开展线上监控。利用监控平台监控对口负责的中央专项资金,整理相关数据,形成监控报告。根据各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直达资金监控平台中导入的明细支出数据进行监控,深入了解各项直达资金的拨付支出情况,对于比对相关拨付文件发现的疑点或错误,及时反馈财政厅负责处室进行修正或调整。

  “做细”——利用大数据开展分析。在开展线上督导的基础上,加强对直达资金数据的分析研判,利用平台大数据优势,跟踪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统计分析支付快慢及项目情况,细化支出门类及相关项目情况。透过现象看问题,为开展现场监控提供线索。

  “做实”——实地督导资金使用。结合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绩效评价等工作的开展,赴各县市开展直达资金督导工作,压实各地支出责任,提高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根据督导情况及时通报省财政厅及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快资金使用进度督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进项目实施进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