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湖北监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监督检查同步安排,努力在监督检查工作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在开展相关涉企监督检查时,注重从企业角度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角度,调研评价政府治理乱收费工作成效。通过寻找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和堵点,督促相关部门清理乱收费,并积极反映影响企业降费减负获得感的主要因素,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二、在开展相关财政支出监督检查时,始终以人民群众的视角为出发点,对被抽查地区各部门单位的资金用途逐一检视。在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同时,分析反映影响政府部门形象的潜在风险点,促进被查地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将有限的财政资金集中用于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扩大便民设施建设、改善营商环境和发展地方经济环境等方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在开展预决算公开检查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检查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时,以人民群众看不看得到、看不看得全、看不看得懂为衡量标准,深入检查公开内容的完整性、细化程度、及时性和真实性,督促被查地区及时整改。通过检查,努力营造财政工作公开透明的环境,密切财政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