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严把四关 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审核

  湖北监管局严把四道关口,认真开展湖北省2021年上半年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审核,保障医保专项资金付得明白、用到实处。

  一是严把基础信息关。提取湖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数据,筛选比对接种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对证件号码、接种时间、接种个剂次、疫苗批号等字段不全的数据,要求相关部门补充完善。将无法及时查证补充的接种信息列入存疑信息,暂时不予申报。

  二是严把接种时间关。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把牢规定区间范围,对湖北省疫苗接种信息认真核实,剔除超出时间范围的接种信息。

  三是严把人员范围关。对接种人员中的外籍、华人华侨、港澳台等特殊人群接种信息逐一核对,不属于医保专项资金保障范围的人员,一律不纳入此次清算。

  四是严把疫苗价格关。对照疫苗采购合同和采购款项预付情况,对各批次疫苗的采购价格和接种价格进行核对,抽查疫苗出入库及库存情况,确保申请补助的疫苗价格均在国家医保局议定的价格范围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