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多措并举

核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湖北监管局对湖北省2021年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了审核。 

  一是提前介入,明确数据填报口径。积极与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沟通,了解数据填报情况,提前统一全省各市县报送数据口径,明确填报要求,做到数据有来源,查证有资料,为后续审核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关注预算下达,开展全面审核工作。收集全省各市县补助资金预算下达指标文、拨款凭证等基础资料,逐一进行核对,核实各级财政2021年预算下达情况。 

  三是关注国库支出,明确跟踪监管重点。直接提取截至2021年6月30日补助资金国库支出数据,分析补助资金是否按序时进度安排到位,明确下一步直达资金监控方向,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有效服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