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联合下沉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密切与基层社区的联系,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湖北监管局8名下沉社区党员参加了武昌区南湖街道“南湖党史好声音 全新梦想再启航”主题党日活动。武昌区和南湖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各社区书记及副书记、下沉的省市区单位代表和党员代表、“党史天天读”朗读者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云同志以《光辉的历史 伟大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财政工作》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特色党课。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回顾了党领导财政改革发展工作的百年历程,梳理总结了“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始终坚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等五个方面的经验启示。党课结束后,湖北监管局党员代表继续参加了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视频、家书中的党史朗诵、社区党员学习心得分享等活动。 

  今年以来,湖北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财政监管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