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树清风正气 创清廉支部
——监管二处党支部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近日,财政部湖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围绕“创清廉机关 树新风正气”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强化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一次学前动员。监管二处支部积极响应廉政宣教月活动,召开支委会传达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号召支部各党员积极参与,自觉加强学习,将宣教月活动与本职工作和内控制度梳理有机结合,务求实效。

  二、聚焦重点内容,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要求各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努力提高政治涵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纪党规。

  三、坚持以案促教,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导党员干部居安思危,引以为戒。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克服贪欲、攀比、虚荣等不良心理,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

  四、履行“一岗双责”,讲授一次微党课。支部负责人带头领学,以《坚守廉政底线,保持清廉本色》为题,讲授廉政微党课。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结合支部实际,提出了创建清廉支部的具体举措。

  五、加强内部监督,开展一次专项梳理。结合宣教月活动和财政部内控委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对处内审核审批及日常监控业务内控操作规程进行了梳理,对单项工作流程、审核执行标准、工作资料整理进行了充分讨论,评估存在的风险,提出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内控基础、狠抓内控执行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