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财政部和湖北省纪委监委、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营造了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一、坚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指导推动,全程参与活动,其他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传达学习湖北省有关文件精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细化活动内容,制定印发《2021年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以新任纪检组长到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

  二、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坚持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对上,与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开展党建联建,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联建重要内容,相互交流借鉴典型经验;对下,与武汉市都市桃源社区结对联系,共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结合财政部有关要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查摆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21条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中秋、国庆“双节”前,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大力倡导文明节俭、风清气正过节方式。

  三、坚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将文件发放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形成浓厚监督氛围。以处室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省纪委监委下发的《贪欲不遏,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并择优选取7篇心得体会,在局官方网站“宣教月”活动专题集中宣传展示。大力宣传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坚持多种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入心入脑。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增强做好新时代财政人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党员通过线上平台参观省直机关第七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通过一幅幅入木三分的书法绘画,一句句震撼心灵的廉政警句,增强廉洁文化认同。深化家庭助廉,采取赠送廉政书籍《中国家规》等方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配偶当好“廉管家”,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下一步,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将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内部控制和廉政风险防控、重大支出流程等方面的“近距离、全过程”监督,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