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总结了一年来财政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了监管局转型中面临的问题,部署了2022年财政监管工作的重点。湖北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湖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强调:监管局工作会议为我们的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做好2022年财政监管工作有很强针对性、有效性和指导性2021年监管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持续提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成效持续增强,防地方系统性风险监管措施持续强化,预算监管链条闭环持续完善,财会监督力度持续加大。但监管局转型仍处在“爬坡过坎”阶段,要认真转变监管理念,丰富工作载体、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稳中求进、实事求是、站稳立场、聚焦中心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做好2022年的工作,既要有方向,又要有思路,要善于总结和收纳提升,形成工作成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和国家关心的,财政部关心的,就是监管局围绕的方向,全局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监管局会议精神,找差距,传导压力,乘势而上,追求光荣,追求卓越,更好地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 

  二是稳中求进,为财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担当作为,难中求成,共同努力,以坚定的工作信心、严格的工作纪律、良好的工作方法,充分履行监管局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地方经济运行分析、地方政府债务监控、重大财税政策落实监督、预算管理、会计、国企监督等财政监管工作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实现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在荆楚大地“如臂使指”。 

  三是改进作风,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监督各项工作中,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新的一年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机制建设,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等,通过全局干部大练兵,把成效显现出来。要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将反“四风”与树正气结合起来,督促推动党员干部讲政治、干实事、抓落实,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