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开好组织生活会

  近日,湖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对前一段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坚定信念、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作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监管五处党支部一直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始终将政治属性放在首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积极主动地把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监管业务工作中。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党史教材,深刻体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学习研讨活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理解理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刻意义,指导开展具体监督工作。通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干部队伍牢牢树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站得高、拿得准,监督更有实效 

  二是将群众路线贯穿于监督工作始终。支部党员干部始终在工作中坚守人民至上的观念。在检查涉企违规收费时,督促省财政国土部门加快清退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落实中小企业优惠政策,坚决制止向个体摊贩收费、向企业摊派的违规行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在检查、调研地方公立医院会计信息质量时,关注疫情防控资金的使用绩效,探寻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痛点”,将保障人民健康作为检查工作的首要目标,为制定财政政策提供准确参考。 

  三是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支部坚持把好廉政关,经常开展廉政教育和提醒。深入开展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开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支部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规矩守纪律外出工作期间,执行党员干部廉政负责制,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用扎实的工作作风维护和展现财政监督干部良好形象。 

  李冬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监管五处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做到高位思考、脚踏实地。思考问题要站高层次,抓执行要放下身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挥特长、扬长避短、换位思考、相互补台,继续保持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对反映出的不足要真抓实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