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湖北监管局:永葆政治定力 坚持自我革新

以新风正气引领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新年伊始,湖北监管局认真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学习研讨,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一、教育警醒深刻,思想受到洗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一是展现了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永远吹冲锋号》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征程中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是见证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懈努力。《永远吹冲锋号》以电视专题片的方式对新时代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持续纠治“四风”作了具体讲述和反映,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这一“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三是给予了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和教育。《永远吹冲锋号》选取的12个案例令人警醒,释放出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一个个案例警示教育我们,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私欲膨胀、政绩观扭曲、目无党纪国法、抵制诱惑不坚定必然会走到违纪违法的路上。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练好共产党的“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各项工作中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弘扬新风正气,保持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持之以恒学习党的优良传统、红色精神,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时时处处把自己和从事的工作放到大局下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心怀国之大者,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在服务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上展现新担当。

  二是弘扬新风正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勤勉履职。学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和状态,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工作职责,围绕党中央部署的、财政部党组要求的、属地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民群众关注的关键事,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将各项主责主业抓紧抓好,服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三是保持奋斗姿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辉煌历史。百年奋斗,铸就成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特质,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谱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斗争,勇于奋进,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