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近日,湖北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财政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财政部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意义。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财政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任务要求进行细化落实,为监管局更好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是指导财政监管实践、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要自觉接受财政部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目标任务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巡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求关键方法要对头,结果要取得实效。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审计、巡视、财会监督、问计于民等多种手段发现问题,同时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发力点,理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要让老百姓得实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突出问题,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各处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二是结合指导组的工作提示,制定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每周向指导组上报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悟,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学习,领导干部和老党员要领学带学促学,年轻干部要努力学。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运用6种方式开展调研,防止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给基层添负。五是推动发展,见贤思齐,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和眼界,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六是做好检视整改工作,通过“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好改的后半篇文章。七是做好干部教育整顿,通过改思想、改作风、改行动,从源头上端正自身行为。八是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打扫思想上的政治灰尘。九是做好总结工作,将本次主题教育的成果以多期专题简报的形式展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能力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