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湖北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蓝佛安部长、杨国中组长讲话精神,并作出具体部署。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北监管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在深化内化细化上持续用力,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以及指导财政实践、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教育与监督并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湖北监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机关纪委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加强政治监督,要牢牢把握财政监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监管局的政治定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决策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财政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压实地方政府、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责任,让财政监管“长牙带刺”。
  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不松劲、不停步,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的信号。湖北监管局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强化正风肃纪。一是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监督提醒,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管住关键事管住关键人管在关键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学习《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等专题片,积极参加财政部“警示教育周”、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等活动,坚持以案明纪,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二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廉洁文化。要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树立向上向善、奋发奋进、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三是以内控机制为重点推动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机制运行、制度执行,完善财政监管业务工作内部控制制度,强调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切实提升财政监管质效,防范法律业务廉政风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