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立足三个强化 打造清廉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湖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监管二处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引导支部党员把党纪条规内化为思想行动自觉,切实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标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走好“第一方阵”。 

  二、强化日常监督,锤炼队伍作风。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细化日常监督举措。支部书记落实“一岗双责”,在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上作表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党员思想苗头和行动倾向。不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座谈,把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同日常监管业务相结合,聚焦重点业务领域常态开展自查自纠,用优良作风推动廉洁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三、强化警示教育,厚植廉政氛围。定期对各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进行学习,组织支部党员对典型案例问题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全体党员凝聚廉政共识,始终把“廉”牢记心间。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鼓励党员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真正做到立德固本、崇德修身,促使支部党员干部守住纪律“红线”、把正人生方向,形成浓厚廉政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