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党组认真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湖北省直机关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有关要求,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 

  5月27日,湖北监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上午,集中观看了湖北省纪委监委下发的近年来湖北省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通过警示教育,深刻吸取他们政治信仰缺失、政治方向迷失、政治原则尽失、政治立场蜕变、政治底线失守,最终走向腐败不归路的惨痛教训。观看结束后,受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同志的委托,纪检组长伍红梅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的要求,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严守底线、防范风险,共同维护湖北监管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午,全局党员干部步行前往湖北省图书馆,参观清风颂廉政书画展,观看《欲望的代价》警示教育片大家在一幅幅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佳作前驻足欣赏,充分讨论交流,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同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陶冶了情操。同志一致认为,警示教育片中涉及的财务管理、报销制度等问题现实针对性较强,对于我们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安排紧凑,局党组全体成员全程参加了有关活动,与普通党员干部一道认真学习讨论,交流思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