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以斗志昂扬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围绕湖北疫后重振做好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近日,湖北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同志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们国家在特殊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举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在两会上,预算报告赞成票的得票率创历史新高。这是全国财政系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对财政工作的肯定,更加激发了湖北监管局全体干部的集体荣誉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始终高度关注湖北,不断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湖北的财税政策措施,帮助湖北渡过难关。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中央财政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有为,担当善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湖北监管局作为财政部在湖北的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探头”“尖兵”的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紧紧围绕湖北疫后重振,切实做好财政资金监管工作。一是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揽子支持政策,督促相关部门把政策用好、用实、用到位,尤其要适应资金使用“一竿子插到底”的创新方式,确保中央关怀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资金监管,依托相关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时掌握资金去向和使用情况,确保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最困难的地方、最急需的领域,坚决防止资金一拨了之和“萝卜快了不洗泥”的现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认真贯彻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节用裕民,加强审核把关,强化绩效监管,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让每一分钱花到最需要的地方,让每一分钱花出最好的效果。四是紧盯地方财政全面落实保障责任情况,督促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确保基层稳定运行;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加强在当前复杂形势下的防范债务风险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