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带领相关同志,围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与建设、助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等工作,与来访的武昌区南湖街党工委书记郑丽霞一行进行了座谈。

  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是湖北监管局抗疫期间对口支援的社区,湖北局工作队从2月上旬至5月上旬,在该社区连续奋战超过3个月。郑丽霞书记对在抗击疫情期间,湖北监管局党员践行初心与使命,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下沉都市桃源社区,帮助社区出实招、破难题,为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郭方明局长带领湖北监管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拿出“舍我其谁”的硬气,站出来、冲上去、打头阵、当先锋、做标兵,带领群众战病魔、渡难关,在防控一线树起党员干部的榜样标杆,是冲锋的战士、立功的英雄;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郭方明局长对郑丽霞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监管局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下沉工作队,全面参与社区封闭式管理、消杀、排查、便民服务等一系列防控工作,帮助社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一道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湖北监管局将按照省委“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从体制、机制、措施上统筹发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完善与社区党组织的沟通交流机制,助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帮助反映解决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党组成员、副局长、下沉都市桃源工作队队长李冬云、办公室主任、下沉都市桃源工作队联络员刘军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