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湖北监管局党组书记为下沉社区讲党课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和下沉社区联系,充分发挥下沉党员服务社区作用湖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副局长李冬云和局内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郭方明同志在南湖街子讲堂讲授党课。武昌区人大区房管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等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南湖街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及副书记、下沉南湖街道省市区单位代表和党员代表都市桃源社区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第十章。在铮铮誓言的回响中,郭方明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特色党课。党课联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以及今年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是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是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是为世界谋大同。 

  随后,武昌区领导为湖北监管局疫情防控红色突击队授旗。回首疫情期间,湖北监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下沉到都市桃源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党旗所指,行动所至,筑起联防联控的安全堡垒,彰显了财政干部忠诚担当的优秀本色。疫后重振阶段,湖北监管局干部坚持常态化下沉,参与人口普查、疫情常态化防控、社区环境治理、邻里关系调节等工作,持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交流分享环节,沁康园网格支部党员周忠汉以《昔日凸凹难行走 今朝铺就幸福路》为题做了分享,讲述了沁康园小区困扰多年的凸凹不平的道路,在湖北监管局牵头协调推动下,得到了彻底修复的故事,帮助社区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居民一致称赞。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不忘初心》,以激情凝聚奋斗力量,激励党员干部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理论学习武装思想,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