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财税政策执行情况调研

  3月29日,湖北监管局郭方明局长带队到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长江局)开展调研,了解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财税政策执行情况,李冬云副局长和监管三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中,长江局徐翀局长介绍了各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交流了生态环境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中央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长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调研组参观实验室,听取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浮游藻类智能监测系统运行原理和长江流域鱼类环境DNA试点监测项目的进展及成效情况介绍 

  方明局长在座谈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三次座谈会,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央财政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财税赋能,全力支持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财政部监管局与长江局同为身在湖北的中央垂管单位,在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负有共同的责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