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颂党情,牢记使命永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我局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我局联合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同社区基层党员一起,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财政监管新征程上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追忆入党初心,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第三十条,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局领导为七月份入党的社区党员赠送“生日贺卡”,集体过政治生日,为新转入社区党员发放“我家有党员”门牌,在神圣隆重的节日氛围中,激励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 

  “初心感言”环节,3名党员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入党经历,用朴素的话语诠释了党的认识和理解,回顾了在不同年代与党组织同呼吸、共患难的岁月,表达了对党组织在成长之路给予的关爱与帮助的感恩之情,并立志对党忠诚一辈子,热爱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回忆入党初心的感动中,全体党员起立,挥舞手中的党旗,齐声唱响《不忘初心》,把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深情礼赞党的百年荣光,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对时代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用歌声致敬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红海行动》。 

  活动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戴锡娟同志到社区居民家中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老人坐在一起拉家常,畅谈党的光辉历史、发展历程和如今的幸福生活,感谢她在社区为党的事业和社区发展作出的贡献,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下午,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同志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戴锡娟同志慰问我局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向她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局党组向她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她50多年来始终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默默为党的建设和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外执行检查调研任务的处室党支部也就地与基层单位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以不同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