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湖北专员办:组织党员干部到武昌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安排,财政部驻湖北专员办近日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湖北省武昌监狱参观监区、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接受警示教育。

        整个警示教育过程严肃而紧张。进场前,狱警强调了学习纪律,带领大家上交个人物品、整队、报数、安检,当身后的大门轰然紧闭,大家内心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全办党员干部随后深入监狱内部,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区域,服刑人员虽在井然有序地劳动和学习,监舍虽然整洁,但气氛仍显压抑,坚固的铁窗始终提醒着我们,这里是监狱。

        最触动大家的是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从讲述中,我们知道他们最初也都是怀着理想与信念的,但随着时间流逝、职务升迁,初心被贪欲取代,演绎出一段段令人惋惜的宦海闹剧。“说法”结束时没有人鼓掌,大家都在默默沉思。事实一再告诫我们,那些敢于以权谋私、触犯党纪国法的人,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付出沉重的代价。

        警示教育结束前,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纪检组长伍红梅同志讲话。她指出,警示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有效形式。监狱是实施刑罚、改造罪犯的场所,全办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能够深切体会自由的可贵,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办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平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推进财政预算监管事业。她还结合身边的案例,要求大家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同事之间及时提醒、互相监督,并欢迎大家对她本人和其他办领导加强监督,共同努力将全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前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