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湖北监管局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湖北监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伍红梅传达了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受局党组委托,对处级干部开展了廉政集体约谈。对处级干部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深化纪律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自觉做到廉洁从政等四方面要求。

  郭方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通过正反两方面的生动事例,进一步阐明了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心怀理想、敢于牺牲、公而忘私、吃苦耐劳”。郭方明要求,局内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自觉遵守纪律规矩,习惯在规则之内、监督之下开展工作,坚决摈弃侥幸心理和耍小聪明的思想。三是增强自控能力,正确看待公与私、得与失,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四是小处不可随意,坚持慎独慎初慎微,在小事上、于日常中严格要求自己。郭方明强调,湖北省疫情常态化防控任务还十分繁重,党员干部离开居住地外出、返乡,要提前向局领导报告,严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轻车简从,同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规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