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强化党建业务融合,持续提升政治三力

——五处党支部学习贯彻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湖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近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贯彻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持续提升支部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一、在真学真信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切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部署出发,聚焦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把握监管方向和监管重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建工作和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以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为切入点开展群众看病贵等调研活动。在近期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下,支部党员积极服务地方疫情防控,踊跃报名参与下沉南湖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二、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原原本本学习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意见》全文,结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各项要求,提升对党建工作的政治领悟能力。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常学常新,坚持不懈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三、在真抓实干中提升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监管五处在学习中注重党建和业务融合,将党建工作贯穿于监管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处室发展实际,围绕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会监督等处室重点工作,找准政策执行着力点,探讨研究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