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凝心聚力明方向 征程再起建新功
——监管三处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

  近日湖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根据局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召开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相互批评帮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戴锡娟同志出席会议并做点评指导。 

  会前,支部班子认真学习研究了有关文件精神,提出议的初步方案,支部负责人与每一位党员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并组织支部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首先报告2022年支部工作和班子查摆问题的情况,支部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深入剖析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有的同志们谈到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学用结合还有提升空间;有的同志谈到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找得还不够精准、工作思路创新不够;有的同志谈到成果提炼方面有差距,精品意识树得不够牢,成果转化不够;有的同志谈到对转型的要求落实还不够到位,有本领恐慌,开展工作有时“经验主义”。批评过程中大家严肃真诚,既有红脸出汗,又有加油鼓劲。针对问题,支部研究形成问题清单一是支部层面“搭台”抓实整改,通过优化政治学习组织方式、大兴调查研究等方式、完善分工协作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帮助党整改不足,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二是支部党员“对标对表”抓落实,每位同志都表态诚恳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帮助,踏踏实实抓好整改,共同推动支部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戴锡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次组织生活会组织有序、程序到位,同志们积极投入、刀刃向内,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查摆的问题为镜鉴,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支部班子要久久为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政治功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文章,切实做到高站位思考谋划、高质量完成任务、高水平提出建议,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推动支部各项工作更上层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